痛风预防的七大黄金法则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痛风预防的七大黄金法则,很多小酸人都知道,但是出于对你们负责的态度,助手君还是要再次提醒各位。

未标题-2(3).jpg

1.限制嘌呤的过多摄入

正常人一天膳食中嘌呤的摄入量在600-1000毫克左右,痛风患者应该长期控制含嘌呤高的食物摄入。禁用含嘌呤高的食物,(每100克含量在150-1000毫克之间)例如猪肝,牛肝,猪小肠,脑花,浓鸡汤,肉汤,沙丁鱼等。作为有十年重庆火锅调料师的我特别强调一下,重庆火锅,选用了包括以上含嘌呤高的众多食物,且汤料含脂肪特高,痛风患者忌食!限量选用中等量的食物,(每100克含量在50-150毫克之间)例如粗粮,猪肉,羊肉,鸡肉,鸭肉,四季豆,虾,海带,绿豆等。多选含嘌呤低的食物,(每100克含量在50毫克以下)例如,大米,米粉,小米,荞麦,挂面,馒头,面包,马铃薯,白菜,卷心菜,南瓜,冬瓜,苹果,梨,等!

2.限制总能量摄入,防止超重或肥胖

痛风患者常伴有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所以要降低体重,限制能量过多摄入,而且,体重最好是低于理想体重15%左右,具体每天能量,因人,因病情而定,一般为1500-1800千卡之间。切忌减重过快,应循序渐进,每个月匀速减4-5斤左右为宜,减重过快,促进脂肪分解,易诱发痛风症急性发作!

3.适量蛋白质和脂肪供给

痛风患者蛋白质每天可按0.8-1.0克/公斤体重供给,全天控制在45-65克之间,动物性优质蛋白质可以适量选择鸡蛋,牛奶,因为牛奶,鸡蛋无细胞结构,不含核蛋白,嘌呤含量低,在允许范围之内。尽量少用肉类,鱼类,禽类,如果一定要用,可以煮沸弃汤食用,每天肉类控制在70-100克以内。脂肪,可以减少尿酸的正常排泄,所以应适量限制,每天总量50克以内,其中炒菜用油15-20克以内!

4.每天足量饮水

痛风患者每天宜多喝白开水,同时多选用含水分多的水果和食物,每天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最好是在3000毫升左右,其目的是保证尿量,促进尿酸排出。但是,肾功能不全时,水分宜适量。

5.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蔬菜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需要供给充足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蔬菜建议每天1000克左右,水果400-500克左右,成碱性食物能提高尿酸盐溶解度,对尿酸排出有利,维生素C能促进组织内尿酸盐溶解。

6.禁用刺激性食物

痛风患者禁用强烈香料及调味品,如酒,啤酒,花椒,海椒等!酒能使体内乳酸堆积,而乳酸对尿酸排泄有竞争性抑制作用,啤酒一瓶,可使血尿酸升高一倍!

7.限制钠盐摄入

对于痛风症且同时伴有高血压,高脂血症者,每天用盐摄入量以2-4克为宜!


最近助手君的精力都在APP开发中,怠慢了大家,抱歉,请大家理解。

今天助手君想问问大家,是否有手淫的习惯,手淫过多会不会导致痛风发作?

有勇气回答的,都是真汉子。哈哈啊哈哈啊哈哈


feifei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