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复星医药拟斥资逾12亿美元并购印度药企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7月28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控股子公司出资不超过126,1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收购GlandPharma Limited(简称GlandPharma)约86.08%的股权,这是迄今中国制药企业交易金额最大的海外并购案。

对此,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中国和印度在制药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以复星医药和GlandPharma为代表的中印药企的资源嫁接,将有利于推动中国药企在研发创新及仿制药出口等方面的国际化步伐,并购GlandPharma将成为复星医药制药工业国际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此公告,此次交易还须获得复星医药股东大会、GlandPharma股东大会、中国境内相关主管部门境外投资核准以及其他国家主管部门(包括但不限于印度反垄断、印度外国投资、美国反垄断等主管部门)的批准。

据悉,GlandPharma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并具有全球各大法规市场的GMP认证,其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美国和欧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