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是否具有传染性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日常生活中,酒精肝是否具有传染性是人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其实酒精肝是不会传染的,但是治疗精肝是很重要的。酒精肝的治疗包括戒酒、改善营养、治疗肝损伤、防治合并存在的其他肝病、阻止或逆转肝纤维化的进展、促进肝再生、减少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终末期肝病进行肝移植。

要想弄明白酒精肝是否传染,先从酒精肝的成因来看。酒精肝是由于长期过量饮酒引起的,并不是病毒引起的,因此不会传染。

酒精能够损害肝脏组织,假如长期大量饮酒就会引发酒精肝。很多人以为凡是肝病就一定具有传染性,所以,酒精肝也不例外。事实上,酒精肝没有传染性,只有病毒性肝炎才具有传染性。

不用担心酒精肝是否传染的问题,但是必须要重视酒精肝的治疗。长期的过度饮酒使肝细胞反复发生脂肪、坏死和再生,从而导致酒精性肝病,为酒精肝。酒精肝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和肝硬化(liver。酒精性肝病临床上常交叉重叠地表现为肝细胞坏死、门脉高压症或两者兼备的征象。肝细胞坏死的表现有黄疸、恶心、呕吐、肝肿大、肝区疼痛、血清酶学等生化改变;门脉高压的表现有腹水、门-体侧支循环形成、脾肿大和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等。

酒精性肝病的诊断依靠于:①确定是否有肝病;②确定肝病是否与酒精有关;③确定在临床病理上属于哪个阶段;④排除其他肝病。酒精肝传染吗?固然酒精肝并不传染,但是还是要引起对酒精肝的重视,由于酒精肝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也很多。酒精肝患者应当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同时配合戒酒等辅助治疗措施,才能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酒精肝不会传染,但是还是要治疗的,并且配合戒酒,才能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日常需要吃的食品,蔬菜,水果,其实。饮食和正常人差不多,无须刻意挑选。尽量选择不打农药或便于清洗的绿色蔬菜和水果。其实这对健康人来说也应该是这样。建议多吃点水果,如西瓜,桃,梨什么的,可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

亲爱的肝友们我们的qq群已建立,您可以加入我们的qq群,进行互动。

患者交流群:574693245官方QQ群号:203062464

微信订阅号关注:ganjiankangwang,随时随地关注精彩内容~

您也可以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柑橘客(乙肝专业用药管理APP)进行下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