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家电正在这样“默默伤害”宝宝吗!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爸爸妈妈为宝宝营造的温馨小家里现代化的家用电器比比皆是。可是,父母知道哪些家电在默默伤害宝宝吗?

这7种家电辐射正在伤害你的宝宝。

微波炉:微波对小男孩伤害大

与其他家电用品不同的是,即使仅是插着电没有使用微波炉,有的机型前方按键板的磁场仍可高达30~60mG,使用时的磁场则超过200mG。另外,研究显示,这些泄漏的微波对男性生殖系统的伤害尤其大,因此小男孩更应避开。

冰箱:把散热管上灰尘吸掉

电冰箱是厨房中一个高磁场的所在,特别是在冰箱正在运作、发出嗡嗡声时,冰箱后侧或下方的散热管线释放的磁场更是高出前方几十甚至几百倍(冰箱前后范围测得1~9mG,后方正中央可高达300mG)。如果冰箱的效率不高,嗡嗡声就特别久,也特别大,如果用吸尘器把散热管线上的灰尘吸掉,就会提高冰箱的效率,也减低家中的磁场。

因此,不要让孩子总在冰箱附近玩耍,远离辐射源。

非照明用的小型灭蚊灯:磁场很大

可别小看它,其磁场也可以超过500mG,应该把它放在墙角,远离孩子的床铺。

手机充电器:与之保持距离

带变压器的低压电源一般磁场都很高,在接线的地方可以测到300mG以上,不过距离仅30厘米远就马上掉到1mG以下了。手机充电器、便携式单放机在插座上的变压器磁场也较高,所以要孩子与之保持距离,以策安全。

电视:磁场对孩子的干扰大

很多家长让孩童在电视前玩耍,或是靠得太近观看,要知道发育中的小孩受磁场的干扰比成人更大。

卧室:床头音响勿放床头

床铺大概要算是测量家中电磁场的重头戏。如果长期睡在高磁场的地方,可以想见这影响有多大。由此也可以知道所谓的“床头音响”是不应该放置在床头的。原则上任何的电器用品都应该远离你和孩子的床铺。有人总抱怨孩子的睡眠质量不好,其实很可能就是在床铺附近放置了电暖器、电风扇、空气清新机、空调等电器作怪,要知道,一个小型电暖器的磁场就可以高达200mG以上。

一墙之隔的磁场:影响孩子成长

磁场的穿透性很强,千万不要忽视相邻房间或楼上楼下的影响。一般电器的管线都接在后方,所以常常测得最高的指数是在电器的正后方,那么与高磁场一墙之隔的位置就要注意了。如果你经常坐在沙发上,你头后面是墙,而隔壁邻居的电视的尾部刚好对着你的头,那你可就遭殃了。

曾有人在孩子床上枕头的位置测到1.6mG的磁场强度,最后发现是因为相邻的主卧房有电视开着,而这电视就在小孩床头的正后方;当一个书桌设在冰箱所靠的墙后方时,书桌的磁场在2~7mG之间。

所以,沙发、座椅和枕头都最好不靠近与邻居相隔的墙,因为你不知道墙那边会有什么。

关注微信公众号:家电哥获取更多家电知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