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为什么失眠吗?让你失眠到天亮的食物!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食物本无罪,但是你饮食不科学正确,就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如今天要说的10种食物,如果在睡前吃,那你可能会失眠到天亮。特别是睡眠质量一般的人,不注意避开这几种食物会导致失眠,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食物吧!

让你失眠到天亮的食物

1.冰淇淋、雪糕、蛋糕。这几个食物都有个共性,那就是含有大量热量,吃完就睡,会让身体没有时间去消耗热量。这些热量就会自动储存并变成脂肪,且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

2.芹菜。芹菜并非直接导致你失眠,而是芹菜利尿,睡前吃太多芹菜会致使尿量变多,要半夜起来上厕所,自然就影响了睡眠质量。

3.意大利面。意大利面全是碳水化合物,吃完马上入睡,容易变成脂肪,改变你的血糖水平,进而推迟睡眠,或容易在夜里醒来。

4.匹萨。匹萨中的番茄沙司酸度高,会刺激胃部泛酸。其中的肥肉和奶酪等还会使你胃灼热。

5.糖或含高糖食物。最近一项研究显示,10个人中有7个睡前会吃糖块等垃圾食品,并导致整晚做噩梦。专家猜测因高糖水平造成更多脑电波,导致做噩梦。

6.麦片。很多老人睡前喜欢喝麦片,但麦片中常含有大量精糖和碳水化合物,会让人血糖飙升,因此不适合睡前食用。

7.大蒜。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如果你的胃功能较差或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8.巧克力。黑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能使人兴奋,因为巧克力含有咖啡因和可可碱,会使人心跳加快。

9.酒精。一般人认为,酒精会促进睡眠,这是不准确的。酒精确实可以帮助入睡,但它不会维持长时间、优质的休息。酒精实际上还会干扰睡眠的恢复功能,经常用酒精催眠的人会陷入必须依靠喝酒才能入睡的恶性循环。

10.红肉。虽然红肉中高水平的铁和色氨酸可以帮助睡眠,但红肉含蛋白质和脂肪多,不利于消化,会让身体整晚处于工作状态。

不过也不要担忧啦,量少是不会影响睡眠的。或者在睡前喝一杯百合枣仁茶,失眠问题就可以避免了。这个对经常失眠、多梦易醒的人都是非常管用的,睡前半小时冲泡1包即可。

了解更多健康养生知识,请加微信:newway8,您贴身的健康顾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