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前瞻性队列研究:Brca1和Brca2和免疫系统相关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Brca1和Brca2还和免疫系统相关

在乳腺癌患者治疗过程中衡量化疗所带来的治疗效果以及造成白血病的风险是非常重要的。科学家通过试验发现Brca2基因突变导致的白血病也许是由治疗乳腺癌时的过度化疗引起的。

在参与这项研究的患者中,所携带的基因突变或居住的环境都未恶劣到会直接导致癌症。所有因治疗乳腺癌而患继发性白血病的患者都携带有不同的Brca1或Bcra2基因突变。本研究记录的结果显示BRCA1和BRCA2基因对防止白血病来讲非常重要。

试验中56%的突变携带者(4040的7243)没有乳腺癌,其中30%死于乳腺癌或白血病。发现Brca1基因突变携带者没有升高白血病的风险,但化疗会影响Brca1的表达。47位乳腺癌幸存者正在治疗继发性白血病,其中Brca1突变患者多于Brca2患者(6%vs4%)。

随访时间为1~19.5年,乳腺癌的发生于种族相关,非西班牙裔白人女性与西班牙裔女性在继发性白血病的发病风险是类似的。黑人妇女和太平洋岛民Ⅲ期乳腺癌治疗后发生继发性白血病的几率类似于上述报道的Brca2突变携带者。

通过基因组的相关证据发现乳腺癌与白血病可能有共同的驱动基因,在本试验中约有一半的白血病患者携带有乳腺癌相关的突变基因。约有28种基因突变可能与白血病的发生相关,这28种基因中的9个基因同时也与乳腺癌的发生有较强的关联。例如:WAC和DCLK1这两个基因突变在试验中同时在乳腺癌以及继发性白血病的基因组中被发现,本次试验发现了58个基因与白血病的发生有关,其中很多基因也同时是乳腺癌的驱动基因。因此,导致乳腺癌的基因可能也与免疫相关。

人乳头瘤病毒病毒(HPV)会干扰多种免疫反应,它是宫颈癌的治病最主要原因。同时也可作为导致乳腺癌发生的因素之一,而Brca1和Brca2可起到清除HPV病毒的作用。相关试验证明宫颈癌感染HPV的风险与Brca2突变导致乳腺癌进行化疗后发生继发性白血病的风险是相同的。

Brca1和Brca2是涉及到乳腺癌发生比较关键的基因,同时它们也会作用于免疫系统,起到保护的人体的作用。虽然Brca基因可作为乳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提示,但科学家们至今还未找到导致乳腺癌的最终原因,也许这种免疫系统与Brac基因突变的相关研究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并解决导致乳腺癌的根本原因。

本文为“癌度”原创文章,作者:id4hehe,转载需授权并注明作者和来源。

参考文献:DrBFriedenson.BritishJournalofCancer(2016),1–2|doi:10.1038/bjc.2016.19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