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与营养健康产业发展科技论坛在内蒙古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8月4日上午,由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中国粮油学会米制品分会、中国粮油学会玉米深加工分会、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主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内蒙古燕谷坊生态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哈木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粮食与营养健康产业发展科技论坛暨行业发展峰会”在呼和浩特市开幕。

会议主题为“着眼营养健康,着力粮食加工技术与装备创新,在国民经济新常态下提升粮食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十三五”国家发展战略,助推粮油食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米、面、玉米、杂粮营养健康食品,是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为在粮食加工行业助力实现“健康中国”重大战略,引导行业重视营养健康食品的研究开发,加强粮食加工与营养健康行业的沟通交流,加快粮食加工产业的现代化转型升级,积极促进相关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发与利用,保证现代粮食加工产业持续、快速、健康、稳步发展,经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米制品分会、玉米深加工分会、粮油营养分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于2016年8月4~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我国杂粮生产与生态农业基地)联合举办“2016年粮食与营养健康科技论坛暨行业发展峰会”。本次会议也是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举办的“首届中国(呼和浩特)杂粮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杂粮电商节”重点宣传预热活动之一。

会议邀请了粮食加工及营养健康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青年科学家进行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并就当前行业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充分的学术探讨,通过学科交叉,共同探寻新常态下粮食加工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助力粮食加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引入创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使营养健康粮食产业不断进步,引领行业稳步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米面加工新技术与新装备、玉米和薯类加工新技术、米制品新技术和全谷物营养健康为主题的学术沙龙,进行现场科技交流对接。同时举办了全新形式的科技成果展示,邀请50家左右的相关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展示各单位近期的科研成果和新技术、新装备,真正使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发芽。参会领导和代表参观了产品与设备展览。会后还将去内蒙古燕谷坊生态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内蒙大草原的生态农业基地参访,亲身体验生态农业小微订单对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