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孩子的睡姿跟聪明程度有关哦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睡觉是门大学问呢!

趴着睡的宝宝智力发育较快,但是躺着睡的宝宝也能够慢慢赶上趴着睡的宝宝。但是趴着睡容易突然窒息,躺着睡则安全无虞。

那么到底要让宝宝怎么睡才会聪明、健康又不会突然窒息呢?研究人员建议,晚上睡觉时,最好让宝宝躺着睡。白天午睡或有大人照顾时,再把睡姿调整成趴着睡的状态。宝宝的小床房间最好保持适当温度、湿度和光线,才会睡得又香又甜。

早睡的宝宝气血较高,大脑的运行畅快,记忆力也好。反之,晚睡的宝宝气血不足,大脑供血和供氧都不够,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自然不好,容易分心。

不同的睡眠时间,对身体有不同的作用。上半夜的睡眠身体造血效率最好,下半夜的睡眠身体会做重要器官的维修,白天的睡眠则只有补肾气和恢复体力的作用。早睡的目的主要在提高身体造血的效率。

妈妈们要注意哦~宝宝越困越疲劳显得越兴奋,磨觉多半是醒太久,哄睡太晚,太疲劳闹的。

减少白天小睡及拖延晚间入睡时间一般不会让睡眠变长变容易,越缺觉越睡得困难,睡眠才能促进睡眠。不管多晚睡多半都是6点左右起,为了保证睡眠时长,早点哄宝宝入睡非常必要.。7,8点睡晚觉不算早,早睡又可能减少夜醒。

抱睡属于修复力差的浅睡眠,静止的睡眠才是最好的,不抱睡也能睡长。3个多月抱睡着之后放床睡一般不会落地醒,因为宝宝睡眠模式已经接近成人。一放就醒不可怕,醒着被放下,睡眠中段醒来的可能低。

夜醒不等于饿,屎尿、湿疹、冷热、白天受刺激、换床、家里来人、妈妈上班、学翻身、长牙,乃至蚊子咬都可能夜醒,留几秒时间判断,不要一醒就塞奶头,无原则喂奶是导致习惯性夜醒的主因。

要哄得宝宝平静放松下来,身体接触、吮吸、有节奏温和的晃动都行。先吸引触觉,听觉,视觉其中一种感觉:按摩抚摸、拥抱、亲吻、摇晃、轻拍背部、上升下降、改换抱着的姿势、耳语轻唱、轻哼、音乐、白噪、颊贴脸颊、说宝宝最喜欢的词、叫名字和宝宝不断重复一句话….都可以试试,只要注意力被吸引又不是引起兴奋就好办了。

吮吸时强有力的安抚,所以奶睡、宝宝吃手、安抚奶嘴等也是可以尝试的。放在床上之后可以给宝宝枕头之类的安抚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