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在即 里约大医院却发不出工资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里约奥运会即将于8月6日开幕,但当地公立医院似乎并没有做足准备。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8月4日报道,里约医院床位紧张,缺医少药,发不出工资,甚至发生患者和死者共处一室的情况。

患者尸体共处一室

索萨·阿吉亚尔市立医院

里约最大的公立医院——索萨·阿吉亚尔市立医院(MunicipalHospitalSouza Aguiar)——共有361张病床。为迎接奥运,该院特别增设40张床位。

索萨·阿吉亚尔是60年代兴建的老医院,目前拥挤不堪。有两名患者和尸体共处一室。病房一头是两张病床,另一头就是尸体。死者刚在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不治身亡。尸体装在袋子里,拉链向上拉到胸口。人来人往之际,该院一名医生拉上帘子,遮住尸体。

45岁的病人若热·安东尼奥·多斯桑托斯等着做手术,在医院等了20个小时还没上手术台,因为他前面还有更加危重的患者。

索萨·阿吉亚尔市立医院曾爆发警匪枪战

和警匪枪战相比,拥挤还是小事。6月,曾有多名武装人员为解救同伙,持枪冲击索萨·阿吉亚尔医院,和警方爆发枪战,导致1名患者死亡,另有1名护士和1名警察受伤。奥尔凡表示,该院将加快对在押犯人的治疗过程,降低风险。(可参阅《患者涉嫌贩毒巴西一医院爆发警匪枪战致1死2伤》)

“能发工资已经不错了”

巴西政府指定了5家公立医院为奥运会游客提供医疗服务,索萨·阿吉亚尔医院就是其中之一。巴西官方建议,参加开闭幕式、足球、田径和射箭比赛的观众如有需求,可到索萨·阿吉亚尔就医。

巴西经济不景气,里约热内卢州2015年12月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有报道称,多家医院被迫关闭部分科室,没钱发工资、买设备,甚至连尿片和针头这种基本物资都买不起。相对而言,索萨·阿吉亚尔是市立医院,经济上已经算好的了,还能按时发工资。

索萨·阿吉亚尔医院副院长露西亚·奥尔凡承认,该院“有点挤,因为需求高”,但起码没有病人在走廊里将就。她说,奥运期间,医院会增加8名外科医生,还有公司捐赠设备。

内行拍砖:不宜接诊奥运游客

索萨·阿吉亚尔市立医院

巴西官方预计,奥运会期间,将有大约20万游客需要求医。不过,比赛场馆里设置了临时诊所,将“截流”大批患者,真正需要去医院的可能只有700人。奥尔凡表示,酗酒、嗑药、骨折、晕厥的病号可能会送到医院就诊。奥尔凡还说,医院还有翻译,帮助外国患者。

当地医疗委员会CREMERJ于7月18日发布报告称,5家奥运医院过于拥挤,不宜接诊外国游客。医院病床不够,有时候就拿椅子、折叠床临时凑合。不止如此,医院还缺药、缺设备。

有里约当地医生表示,市立医院过于拥挤,根本无力诊治奥运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医院的拥挤,只针对普通游客,运动员的待遇会好一些。巴西新建了“奥林匹克综合医院”,主要为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该院占地3500多平方米,配有X光机、核磁共振仪等设备,甚至还有冰冻疗法设施,供运动员赛后调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