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练第一指导原则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美国知名训练机构MikeBoyleStrengthConditioning(简称MBSC),成立一个MovementAsMedicine的网站,他们的文章中有关于教练指导原则排名的讨论。

并且认为,作为健身教练的第一指导原则就是:不要造成伤害(DONOHARM)。改善运动表现排在第二。

这就是为什么没有让我们的成年客户练习奥林匹克式举重。他们大部份都缺乏练习奥林匹克举重的先决条件,所以我们选择安全的替代方式,例如壶铃摆荡。对于成年人来说,这是个好的、安全的、有效的方式来让成年练习一些爆发力。为了减少伤害,我们也不让我们的运动员进行背蹲举。我们有巨大的成功在于教导人们如何透过单边训练来发展强壮的下肢。因为不做奥林匹克式举重及背蹲举,我们得到了很多人的的批评。

但事实上,一年又一年,我们产生出很多强而有力的惊运动员。我们的悬垂式上膊动作跟你的不一样?可能是。我们的悬垂式上膊动作跟世界上最好的奥林匹克动作不同?绝对不同。我们在经营健美运动员发展的生意上,而不是培育专业的奥林匹克举重选手。

我们评估过深蹲的价值吗?当然。在为一位运动员作准备时,背蹲举是最有效率的方法吗?不。不管如何,这些孩子单脚蹲的重量比有些孩子双脚蹲的重量还重。

不清楚有多人教练能够认同这个观点,但个人觉得,教练们是否真得思考过选手们膝盖疼痛、下背疼痛可能是因为教练过度坚持某些动作而造成的呢?也是否思考过,所选择的动作适合这位选手呢?这位选手拥有执行该动作的先决条件呢?(活动度、稳定度)我们是否过度依赖检测的数据,而忽略了动作品质及疼痛的产生?难道训练时的疼痛是正常的?撑过去就是你的吗?

这些观点应该被大家重新思考。

★关注肌肉网微信:jirou5

★追求健康才是人生的第一目标!

★点击右上角“”分享(轰炸)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