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提醒做好5件事 预防夏季热伤风侵袭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热伤风,因一个“暑”字而起。在酷热的环境下,人体汗毛孔开放,汗液外泄,此时正是机体抵抗能力下降时期,如果不慎受凉,机体的调节机制会使汗毛孔突然闭塞,热和汗不得外泄,热积聚体内,就出现了热伤风。

热伤风的病程大约3—7天,刚开始常表现为鼻咽部的不适,同时伴随头沉、乏力,随病程进展,鼻涕变稠,继而发热、咳嗽、咽痛等。热伤风最主要症状就是发热,但不会明显地怕冷,这和春秋季流感的恶寒有明显区别。热感冒常在出汗后热度依然难减,再加上外界高温逼人,所以夏天得了热伤风会特别难受。预防夏季热伤风,中医提醒要做好5件事。

1.忌忽冷忽热。一般空调房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4℃最为适宜。从室外进入家中,最好在没有空调的房间适应一段时间,再进入空调房。

2.远离精炼白糖等甜食。精炼白糖和多糖食物会导致免疫系统“倦怠”,疾病会乘虚而入。

3.忌不喝水。水有助于身体消化吸收营养物,将食物转化为能量,增强免疫力。水还有助于人体排除毒素。

4.忌睡眠不足。天气热消耗大,睡眠不足加速降低人体免疫力,容易感冒。

5.减少压力,保持乐观。悲观抑郁等不良心理会导致皮质醇等激素的释放量增大,而这些物质会直接抑制免疫系统。

在这炎热的夏季,让这5种方法帮助大家有效的预防热伤风及热感冒的侵袭,安心度过这个夏季。(文章部分转载于凤凰中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