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过敏发红是红血丝吗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同样的问题,基本每天都会有人问到老师:我的脸动不动就红成一大片,特别是紧张和激动的时候,特别容易红,我的性格比较内向,这个是属于什么类型的皮肤呢?是敏感性红血丝吗?可以治疗吗?

脸上过敏红血丝也不要怕,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应该首先了解一下为什么脸会潮红。在医学上,“脸面潮红”这种脸红是由交感神经亢奋所引起的。若影响日常的工作、生活、学习、社交等,就要请及时来诊治。

红血丝的症状

专家指出,红血丝是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所致。面部有红血丝的人,往往皮肤薄、敏感,在温度过冷、过热或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后,红血丝就会更加明显,部分患者还能感觉到皮肤发热、刺痒。

红血丝的成因比较复杂,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的通常从小时候开始,而大部分红血丝都是后天表皮层的细胞受损形成的,损伤越严重时间越长,红血丝就越严重。受损30%,红血丝呈点状;受损50%,呈线状;受损70%,呈网状;受损90%,就会呈现一大片红。

红血丝如何护理

防晒必不可少

有些人认为,肌肤出现红血丝,除了基本养护不能再涂其他护肤品了,以免给肌肤带来负担,包括防晒霜。对此,专家提醒,肌肤出现红血丝,更要注意防晒。紫外线会让红血丝的状况进一步恶化,对有红血丝的女性来说,成分温和、高耐受性的物理防晒是最佳选择,能最大程度抵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加强补水

由于红血丝肌肤会随着温度变化而敏感,所以补水工作一定要加强和持续。除了日常将爽肤水拍打全脸,还可以用补水面膜来给予肌肤全面的营养。

不能去角质

一去角质的话,脸上都是红血丝了。一定不要相信别人推荐什么去角质产品帮助新细胞生成等谎话。脸上过敏还出现红血丝的话还去角质就是脑子进水了,细胞的新生能力远远低于你的想象好不好。

脸上有红血丝最好选择温和型护肤品

脸上皮肤一定要注意保湿,护肤品要选择温性的产品,最好全植物的,防晒霜要物理防晒的,不能选择含有刺激成分的护肤品。洗面奶、保湿霜、润肤露等都要选择适合自己使用的产品,最好选择对于红血丝有针对性的产品。

修复:屏障受损,皮肤敏感、发红发烫、红血丝、激素脸、经常过敏、等问题请加贾平老师微信:86960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