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跑步PK步行,哪个更减肥?只有2%的人知道!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想减肥的你,一般会选择跑步还是步行?这两项运动一直都是人们最喜爱的,因为它们既能有效消耗脂肪又适合生活节奏紧张的现代人群,最重要的是真的能减肥。专家指出,通过各种研究得出,跑步要比步行更减肥,当然,最简单有效的还是五谷杂粮代餐,天然植物成分,有益于燃烧脂肪、排除毒素,只需平时多吃五谷杂粮,就能达到更加高效、健康的瘦身效果。

下面来看看跑步完胜步行的几大优势:

一:较高的“性价比”

走一公里和跑一公里燃烧的卡路里并不相同。1卡路里的消耗所需,步行为19步,慢跑为10步。而每100卡路里的消耗,步行需26分钟,而跑步只要13分钟。想要和跑步消耗同等热量,步行需要的长度和所花费的时间都是跑步的两倍。

二:更容易控制饥饿

曾经有9个有经验的女性跑步爱好者和10个步行爱好者同时运动了1小时,运动过后,她们被研究人员安排到摆满了自助餐的房间。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10位步行爱好者感到非常饥饿,她们摄入的热量比刚才运动消耗的热量还要多出50卡路里,相反,那些跑步爱好者摄取的热量倒比消耗的热量少了近200卡路里。

三:提升新陈代谢水平

虽然步行和跑步都是能够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但是步行比较难以刺激肌肉。而跑步时人体却能充分锻炼到每一块肌肉,令心肺功能提高。有了强大的心血管系统,血液的质量就优于常人,加速体内的基础代谢率。

其实跑步和步行哪个更好完全取决于处在什么样的减重阶段。对于初跑者,尤其是体重基数大的胖纸们而言,他们跑步过程中膝关节和踝关节承受的压力较大,容易造成膝踝关节的损伤。所以,胖纸们不妨先选择步行,等身体习惯了每天的运动强度后,再循序渐进地制定跑步目标,才是较为健康的减重方案。

最近,我就发现了一种很好的吃不胖方法,是一位行医多年的老中医告诉给我的。就是把葛根、木瓜、魔芋、芸豆、扁豆、糙米、薏仁十几种五谷食材掺在一起熬粥喝,也能增加饱腹感,促进多余脂肪迅速分解,去除赘肉,方法如下:

葛根木瓜魔芋粥

材料】葛根5克、木瓜5克、红豆5克、扁豆5克、糙米10克、魔芋5克、薏苡仁5克、芡实5克、枸杞2克

做法】将葛根、木瓜等洗净,红豆、扁豆、糙米、薏苡仁要提前浸泡1小时。然后将所有材料盛入炖盅,放入适量的水,文火炖3小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中医有依据“药食同源”延伸出来的“食疗”,而葛根木瓜魔芋粥减肥的作用恰巧就是运用了这一理论。

不过,熬这种粥很麻烦,开始每天都有老妈煲,老妈头天晚上把食材洗净泡上,第二天起很早熬制,熬好后用保温杯带上叫我到单位去喝,看的很是辛苦。后来,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上天猫找,哈哈竟然被我找到了!从此后,我就坚持在天猫百颐年旗舰店购买按这个粥的配方制作好的百颐年葛根木瓜魔芋粉

每天早上取4勺左右,温水泡开喝上一小碗百颐年葛根木瓜魔芋粥,具有良好的祛湿利水、瘦身健脾、润肠通便功效,对下身浮肿的肥胖也有作用,而且还有降血压、降血脂、去水肿、调解血糖、解毒抗癌的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