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寻找最美茶艺师大赛亚军-何光娇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中国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茶道网、丽江市茶艺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主办的“2015-2016寻找最美茶艺师”全国茶艺技能大赛中,来自重庆的茶艺师何光娇获得了大赛的亚军。

禅意歌者刘珂矣为何光娇颁奖

在何光娇的印象中,从小家里就有客来敬茶的习惯,但是就是很随意的直接一个杯子里面放一小撮茶叶倒上开水就完了。直到初中的时候在深圳到一朋友家做客,看到他们很自然的坐到茶台前冲泡功夫茶,当时眼睛都是放光的,就很喜欢很喜欢,一直到上大学正式接触到茶艺师培训,然后很自然的学习茶艺并至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再也离不开茶,也没有想过从事茶以外的任何事业。

《一事精致,便能动人》

据何光娇介绍,从事茶业行业一直以来家里都不是很支持的,而且来自社会舆论的各方面压力也都有,但是每次她都告诉自己,努力做好自己,同时做好事情,难得有一件自己这么喜欢的事,怎么可以轻言放弃。对于这次参赛节目《一事精致,便能动人》,其实就是她自己的内心独白,结合了关于白牡丹茶的不炒不揉,最大程度的保持茶叶原本的样子,寓意自己也要勇敢做自己,希望自己能在做茶事茶这件事上一事精致。

《一事精致,便能动人》

中国是茶的故乡,制茶、饮茶已有几千年历史,名品荟萃,对于茶道网CEO王业武提到的茶艺表演是需要创新还是继续传承传统茶艺,何光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茶艺表演需要创新,但是并不是说就要抛弃传统,而应该是结合传统,在事实基础上进行创新。而且这个创新一定是要符合历史文化背景,包括服装,茶具,茶叶,背景,布席,冲泡方法都要相契合。”

(责编:翟建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