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轻松解决皮肤搔痒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皮肤瘙痒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皮肤瘙痒症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临床上将只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皮肤损害者称之为瘙痒症。属中医“痒风”的范畴。

皮肤瘙痒分普通型和过敏型。可全身发生,尤以面、背和四肢为多。普通型皮肤瘙痒一般是皮肤太干燥造成的,可以口服鱼肝油丸、多种维生素片等,使用西药要必须经过专业医生的诊断、指导,不可盲目自行用药,尤其是含激素类的药物。瘙痒症是一种病因复杂的疾病,在治疗上首先应去除可能的病因(如内脏疾病),另外,去除可能加重的因素如搔抓、烫洗、大量的皮肤清洁剂、限制饮用酒类、浓茶、咖啡及辛辣食物,再配合适当的治疗,完全可以治愈。下面介绍几种小解决皮肤瘙痒的小妙招,希望可以帮你解决皮肤瘙痒的困扰。

1、外用产品。比如目前市场上效果很好的帕芙欧,只需一涂,即刻止痒,安全可靠。

2、抗过敏药物。可口服氯雷他定,赛庚啶和维生素c.。

3、生活中应多注重饮食、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等粗纤维食物,多补充维生素,避免吃容易过敏的食物.如:鱼虾.蘑菇.草莓等。

4、洗澡不宜过勤,且时间不宜过长,水不能太烫,不宜使用肥皂。因长时间冲刷会加速皮脂丢失,水温过高和肥皂均会使皮脂流逝更严重。

5、不要抓挠,易细菌感染造成瘙痒加重。

6、如果身上出现的是很严重的瘙痒或者大范围的皮疹,或是皮肤出现红肿、溃疡、渗液等皮炎症状,,应该立即去医院就医,不要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也千万不要擅自选用药物进行治疗,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外用及内服药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