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不舒服?酷暑天你该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炎炎盛夏来临,全国各地相继进入了“烧烤模式”。人们在抱怨高温的同时,有些人却隐隐开始觉得眼睛不舒服,甚至出现了明显的“生病”症状。MCT技术专家指出,夏季高发的眼病有不少,学会预防是关键。

久坐空调房,提防干眼症

干眼症本是秋冬季节常见病,但是,夏季长时间置身于空调房间或者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也会导致眼部干燥。另外,夏季气温高,泪膜蒸发快,眼部也更容易干燥。

MCT技术专家建议,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学生都要注意合理调节室内外温差,使用空调时间不能太长,经常开窗换气,使室内保持一定量的氧气。空调的过滤网要定期清洗,否则会有大量灰尘和微生物,随风伤害您的健康。

另外,应该经常到户外活动,多喝开水,加速体内新陈代谢。要养成多眨眼的习惯,并且每隔一小时至少让眼睛休息一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增加维生素的摄入。

挥洒汗水,游泳健身,当心红眼病

夏季气温高,容易出汗,汗水流入眼睛会刺激眼角膜,导致眼睛发红,不过通常红眼症状会很快消失。但如果乱揉眼睛,游泳的时候游泳池水质不达标等都会导致急性结膜炎(即红眼病)。

另外,夏天也是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季节。结膜炎症状包括眼睛红肿刺痛等。细菌性结膜炎结膜发红,有大量的黏稠分泌物,以及畏光多泪等。发生红眼病应立即就医,以防止病情恶化和传染他人。

紫外线太强,容易眼灼伤

你知道吗?夏日强烈的紫外线也会“晒伤”眼睛。强光连续照射眼睛1-2小时,就有可能“晒伤”眼睛,多表现为眼部皮肤红肿,疼痛难忍,伴有畏光、流泪和睁眼困难等,发病期间还有视物模糊的情况。

MCT技术专家建议,在大晴天出门时,应该配戴合格的太阳镜或者遮阳的宽檐帽,能有效避免眼灼伤。若出现眼灼伤症状,一定要立即避开强光照射,用冷水湿敷眼睛降温后,尽快就医。

粉尘增多,户外活动增加,更容易发生眼部过敏

由于夏季各类植物萌芽开花,空气中花粉、草粉、柳絮等颗粒大量增多,人们户外活动增加,导致人们(特别是儿童)更容易发生眼部过敏,引起眼部瘙痒、发红和灼痛感。MCT技术专家指出,当过敏症状轻微时,可以局部使用人工泪液来冲洗,从而稀释过敏原,缓解症状。症状严重或上述方法无法缓解时,最好尽快到眼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隐形眼镜清洗不彻底,当心角膜疾病

隐形眼镜被污染最常见的后果是角膜发炎,造成眼睛干涩,疼痛。除此之外,隐形眼镜被污染还可能诱发一些其他眼部疾病,导致患者短期不能配戴眼镜,对工作、生活造成影响,严重的会造成角膜溃疡,长期不能戴眼镜。

使用伟博洁镜盒结合悬浮式三维角膜接触镜清洗仪,能够方便、彻底地清洗镜片表面和深部污染物,确保眼睛健康,让视力更清晰。隐形眼镜佩戴者在每天使用完隐形眼镜后,将镜片用洁净盒里的洁净垫清洗,洁净盒消毒、保存;每周用清洗器深度清洁一到两次,即可保持镜片长期清洁卫生,延长它的使用寿命。伟博洁镜盒与悬浮式三维角膜接触镜清洗仪,将这两个专利清洁技术“强强联合”,使得清洗隐形眼镜这一繁杂的过程变得方便快捷、省时高效。

MCT技术专家特别指出,很多人在使用悬浮式三维角膜接触镜清洗仪时,并没有将镜片上附着的灰尘洗干净就将其放入清洗仪,这样一来,灰尘在清洗的过程中就变成了摩擦物,更加容易损坏镜片。另外,在使用清洗仪之前,也请务必将仪器洗净,从而确保清洗效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