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的过程中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矫正的过程中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不能吃!

箍牙君死对头之一:金针菇!

金针菇君和箍牙君是天敌这一说法,还是可以得到广大孩童们的认同的!金针菇的特点是什么?从外形来说,细长丝状;从柔韧度来说,非常难以咀嚼烂!

这两点,决定了它和牙套成为天敌的属性!

试想一下,在环境优雅的餐厅里,餐桌对面坐着你心爱的人,情到浓时,你夹起了一串金针菇!金针菇君的细长丝会紧紧缠绕在你的托槽与铁丝之间,它柔韧的身躯,让你即使用尽全部力气,也无法一下咬断!于是,局面陷入了僵局……你只能狼狈的去卫生间,对着镜子,一点一点剔除!牙套们的血泪史啊!

箍牙君死对头之二:韭菜为首的翠绿色蔬菜类

为什么蔬菜类要单独提出以韭菜为首呢?因为韭菜君和金针菇君有着极为相似的外形:细长条,以及相似的柔韧度-难咀嚼!

但是,韭菜君还有另外一项极为出众的特点,那就是,翠绿的颜色!

还是环境优雅的餐厅,三两朋友聚会,聊天吃菜,兴致勃勃,这时,你夹起了一筷子韭菜放入口中!那么,接下来的后半程聚会,朋友们的关注点不会集中在你的话题上了,而是目光都聚焦在你的牙齿上!韭菜君华丽的小碎屑披着翠绿的色彩,贴合在你的托槽和牙齿上!白色的牙齿和绿色的韭菜相映,那场景,可以想象啊

箍牙君死对头之三:甘蔗

甘蔗中的强固纤维和节头吃起来可不是一般费力,往往吃完一根我们的下巴关节都有种要脱掉的节奏。箍牙君吃甘蔗那是相当悲催的,一口下去钢丝托槽什么的都給卡在甘蔗上,矫正医生说还能不能愉快的箍牙了。当然,还有一些跟甘蔗一样比较坚硬的美食,也尽量要少吃,或者弄烂了再吃,比如:硬锅巴、脆骨、带核的水果(桃子,枣子,话梅等)、耐咀嚼的大块食物也是要少吃的哦。

箍牙君的饮食

初戴牙套的童鞋们,初次感受到牙齿受力移动带来的酸软时,一定会食不下咽吧!看着美食不能大快朵颐,实在忍不住,下口一咬,啧啧,那酸爽!只有带过牙套的同学才懂啊!

其实,每次牙齿加力后,只有前几天会有酸软的感觉,这种不适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逐步消失哦!所以,牙套童鞋们只需要在每一次复诊牙齿加力后的前几天注意和控制饮食就可以啦!下面就来给广大牙套君们推荐一些适合在牙齿加力“特殊时期”搭配的饮食吧!

一。各式各样的营养粥,鲜嫩可口的水蒸蛋,豆浆、牛奶、芝麻糊等营养丰富的流质食物。早餐可以多食用牛奶、酸奶、豆浆等流质食物。午餐和晚餐可以多喝各式各样的营养粥,可以吃煮到软软的面条、面片等食物哦。

二。喜欢吃水果的箍牙君,需要注意的是避免门牙直接接触水果造成托槽滑落的情况!葡萄、草莓、橘子之类的小身材水果是箍牙君的首选水果啦!对于很喜欢吃苹果、梨子等较硬水果的童鞋们,可以将水果切成小块,还可以淋上酸奶和沙拉,直接送入口中咀嚼,又美味又能保护托槽哦!

三。现在箍牙的都是些漂亮的MM,那么,问题来了,零食甜点,我们可以吃什么呢?当当当~~答案很多啦,因为基本都可以吃哦!可以选择松软香甜的蛋糕、蛋挞之流,减少吃饼干、膨化食品、坚果等口感较硬的零食。还有,需要极其费牙齿的,鸭脖、猪蹄、泡椒凤爪神马的都可以适当减少啦!实在馋得不行,忍不住,你也只能用刀弄碎来吃。巧克力,入口即化的,还有各种口味的冰淇淋,都是可以正常享受的!所以说啦,箍牙君挡不住美味!挡不住一颗吃货的心!

整理编辑:深圳爱康健口腔医院www.aikangjian.net

矫正热线:4000-489-16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