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最后的日子:癌症改变不了军人的气魄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爷爷今年78岁,是一个老兵,年轻的时候参加过战争,算是个退伍军人了,因为爷爷是老兵,所以我的一家人也都住在军队大院里面。

我从小就是在部队大院里长大,大院里什么都有医院、学校所有的设备都有,仿佛这里就是个小社会,家属们完全不用离开这个大院去外面购买什么生活用品。直到我念了大学,才真正的走出了部队大院。大三那年,我马上要去某个单位去实习去,家里突然来了电话,爷爷病了……

我又从新回到了那个养我的部队大院,爸爸这个时候已经被派出国了,家里就是妈妈和奶奶,我就这样作为家里的长孙被叫了回来,终止了实习,爷爷患的是肺癌,中晚期,妈妈和我全部都说了,而且爷爷本人也是知道的,得了病他没有了往日的精气神,记得每年我回来他都会带着我去拜见他的老战友,现在他只能最多坐着轮椅出去。爷爷的主治是他的生死之交的儿子-李叔叔,李叔叔说爷爷的病情不是很乐观,但是他本人居然没有我想的那么糟糕,也算是我见过病人里的很特别的一位了。

初冬的济南,天气还是比较寒冷,爷爷在部队上一辈子了,老了生病也不肯离开,离开这个部队大院,情况好些了他就要求奶奶推着轮椅在院子里溜达,爷爷的家还是那种二层老楼,带着小院子,奶奶总是推着他绕着院子里一圈一圈的走,他看着外面枯萎的花,嘴里嘟囔着,等着明年在开吧、等着明年……

爷爷没有熬过院子里的花在开,爷爷走的挺急的,没有在医院走,爷爷是在他做了20多年的藤椅上走的,奶奶说他没有很痛苦的走,一般肺癌病人都是在医院痛苦的离去,但是爷爷当时坚决不去医院,在家离开也算是遵循他的遗嘱。其实一般人也都能想到的,肿瘤病人晚期会很痛苦,但是爷爷没有表现出来,我知道他年轻的时候受过的苦也不一定比这个大,老兵走了,军队的领导也都来看了,但是和爷爷同期的战士没有来一位,我知道他们的年龄都大了,或许他们之间都有了默契,谁先走就悄悄的走吧,不要告诉对方,军队的领导也都是爷爷之前的部下,他们来的急走的也快。

爸爸在爷爷走之后也是没能赶回来,通过视频我能看出父亲眼角里的泪水,但是老爸没有表现出来,或许这就是军人吧,我没有选择做军人,爷爷在没有生病的时候其实对于这个事情挺无奈的,他希望我也考军校,但是我拒绝了。

爷爷生病之后反倒是没有了往日的倔强,变得更慈祥了,肺癌吃化疗药的时候,爷爷还是被打败了,爷爷当时希望奶奶签署让给他更大剂量的药只求不要让他这么痛苦……疾病面前身经百战的老兵也是无助的,不知道那段时间如何熬过的,爷爷走前几天,状态很好,他就是说我要如何听话,还有奶奶怎么样……总之说了一大堆,好像爷爷就是知道自己可能要走了……

这个抗癌卫士软件我也要卸载了,爷爷已经走了,最后感谢那些在爷爷生病的日子里给予我们帮助的病友们。

手机应用市场或手机百度搜索抗癌卫士,你想要的癌症治疗护理饮食信息都在这,还有更多靶向药信息。抗癌卫士官方群22140584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