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神经抽后,真的有必要给它带个“安全帽”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根管治疗,俗称抽神经,就是牙医把有病变的牙齿打开,将牙齿里面发炎、坏死的牙髓组织用各种器械移除干净,并把牙髓腔内(包含牙髓腔壁)消毒、清理干净,最后再用牙胶等物把牙髓腔紧密地封填起来。

一般来讲,对于〖牙髓炎〗,〖牙髓坏死〗,各种类型的〖根尖周炎〗都适于作根管治疗。

很多病人不理解,为什么在根管治疗后,牙齿不疼了,补上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做“安全帽”保护它

戴牙套原因之一

根管治疗是以药物以及器械的操作来将根管内的残渣以及细菌尽可能地清除消毒干净。所以不足够支持咀嚼的力量而可能断裂,单纯用材料已经没法恢复功能。

戴牙套原因之二

经过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失去了来自牙髓的营养供应,就像失去树根的树木一样,慢慢枯萎变的很脆弱,造成牙齿的脆性增加,易劈裂。

戴牙套原因之三

因为需要进行根管治疗的牙齿一般已是龋病(虫牙)、缺损很大,这时虽然根管治疗完成,但是其所剩的牙体组织是很脆弱的,非常容易折断、裂开。

根管治疗术成功的关键是对根管系统彻底清洗和消毒,由于牙齿的根管系统化较复杂,所以要求医师要有丰富的解剖知识和耐心细致的工作精神,而且要借助一些辅助设施,如X光片、根管测量仪等。因此患者应该选择专业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以确保治疗效果。

牙科诊所和口腔医生的免费福利,加入“茄子口腔云”让我们更好的来帮您口腔诊所代运营,让你的微信公众号内容超凡脱俗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