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麦带您走进原产地,寻找真正的益寿食品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有机农业已经有了一短时间的发展,然而,真正的绿色有机农作物,不仅需要空气和水的保障,还要有得天独厚的土壤以及适合农作物生长的环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通辽,就是这么一块土地,生长出来的粮食颗粒饱满,质量上乘。

通辽是全国、全区蒙古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是科尔沁文化的发源地,也是“红山文化”、“富河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长期以来,蒙古族与汉族和其它北方少数民族,共同生产生活在这里,在传承和发展蒙古族文化的基础上,借鉴吸收其他民族的精华,共同创造了科尔沁文化。

通辽位于美丽的科尔沁草原,当地的土壤、水、空气都没有污染,依托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这里的农作物才是真正的有机农作物!

近日,库伦旗又有12个农产品基地获得国家有机食品认证机构颁发的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证书、2个食用菌基地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至此,该旗获得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证书和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农产品基地总数已达15个。

年初以来,库伦旗围绕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通辽市“四点一带”建设绿色经济产业带部署,努力通过创建地方特色农畜产品绿色有机安全权威品牌,提升农牧业生产效益,造福农牧民。

通辽生产的农产品远近闻名,品质极高,黑小麦是其中的佼佼者。

黑小麦是目前科研单位采用不同的育种手段而培育出来的特用型的优质小麦新品种,或称珍稀品种。有耐晚茬、耐寒抗冻、返青快、分蘖率高、抽穗整齐、抗倒伏、抗病虫害、抗干热风、抗干旱等优点。

它还是是神奇的长寿食品,又被称为益寿麦。其含有的黑色物质,具高营养、高滋补、高免疫之功能而身价倍增。黑小麦的出世,在绿色的大地上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影线。黑小麦的开发利用,使人们的将来一日三餐“食黑”“补黑”、健康益寿,增添了新希望,注入了更大的活力。

黑小麦中所含的天然色素非常丰富,黑小麦中色素属于花色苷类化合物,属于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非常良好的抗氧化和防病治病的作用,如清除体内自由基、抗炎抗肿瘤、预防糖尿病及保护视力等等。另外,黑小麦色素作为安全无毒的天然色素,其理化性质也相对比较稳定,因此也成为了非常难得的天然食用色素之一。

我国营养学家称黑小麦为“保健食品”,是开发系列营养保健食品(如饮料、酒类)和优良面食(如面条、方便面、馒头、面包、水饺、麦片等)的理想原料。黑小麦的开发利用,使人们的将来一日三餐“食黑”“补黑”、健康益寿,增添了新希望。

黑小麦的蛋白质含量基本在17-20%之间,而且黑小麦蛋白质质量更优良、氨基酸种类更齐全、比例模式也明显优于普通小麦,同时其氨基酸总量和必需氨基酸含量均比普通小麦更高,在人体所需的八种必须氨基酸中,黑小麦都远高于普通小麦,低者高于约30%,而高者则高出近110%,尤其是苯丙氨酸、色氨酸、赖氨酸和酪氨酸含量远远超过普通小麦。

黑小麦所含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极其丰富,基本上所有矿物质元素均高于普通小麦,尤其是铁、钾、碘和硒元素,分别高出约1340%、130%、80%和110%。黑小麦中铁含量比普通小麦增加约1340%,这对于需要补铁的人群非常有好处,同时黑小麦中钾高钠少,比例可达900:1,这对于控制高血压非常有利。硒元素作为“抗癌之王”,其防癌抗癌的功效早已深入人心。

黑小麦中B族和C族维生素含量较高,其中维生素B1和B2分别比普通小麦高出约80%和50%左右,维生素C更是要高出1.5倍之多,这些水溶性维生素对于防治人体的多种疾病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黑小麦不仅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维生素,就算是禾谷类作物相对缺乏的A族和E族等脂溶性维生素,黑小麦中的含量也比较丰富,分别较普通小麦高出约70%和35%。

黑小麦中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大约是普通浅色小麦的2-3倍。膳食纤维是对人体非常有益的营养物质,其具有润肠通便、防治便秘和肠道疾病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有助于降血压、降血糖,所以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方面具有积极作用;另外,膳食纤维还具有其他的很多种对人体有益的作用,因此又被誉为“第七营养素”。

米麦金服回归粮食原产地,带您品味大江南北,吃出健康!

米麦金服

专注粮贸供应链金融服务专注粮贸供应链金融服务,将“全产业链普惠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网址:bank.mimaijinfu.com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