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茶能减肚子?这种说法挺靠谱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腹部是脂肪容易堆积的地方。如何才能有效缓解腹部脂肪的堆积呢?除了控制热量摄入和增加体育锻炼之外,有两种茶对脂肪的消解功能,也是可以被利用的。

第一,乌龙茶。

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生素C,但是含有铁、钙等矿物质,也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经常服用乌龙茶,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

第二,黑茶。

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效果。黑茶一般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的,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有效防止脂肪堆积。

可以说,在众多茶叶种类中,这两种茶的减肥效果是确切的。具体操作如下:

普洱菊花茶(普洱茶为黑茶的一种)

菊花10克,普洱茶3克,冰糖适量。将普洱茶放入壶中,倒入少许开水温壶洗茶,将水排出。将菊花和冰糖一起放入壶中,再次向壶中注满开水,浸泡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脾胃虚寒的人不要服用。

铁观音牡丹茶(铁观音为乌龙茶的一种)

牡丹皮、玫瑰茄各10克,甜菊叶和铁观音各3克。将前三者用棉布包包起来,用水过滤。将铁观音放入壶中,注入少量沸水稍微冲洗一下,将水倒出。将包茶材的棉布袋放入壶中,冲入开水,静置20分钟后即可分杯饮用。代茶饮,可以反复冲泡。月经过多的人,血虚体寒的人不适宜服用。

此外,下面这些茶方,对于改善腹部脂肪堆积,也是有好处的。

1,玫瑰茄荷叶茶:玫瑰茄12克,荷叶12克,蜂蜜适量。将荷叶洗净、剪成小片,备用。将荷叶片与玫瑰茄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煎煮15分钟左右即可,再加入少许蜂蜜调味。此茶可以降低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体寒女性不可以服用。

2,决明消脂茶:炒决明子、牛蒡子各10克,桂花5克。炒决明子和牛蒡子放入锅中,加水煮沸之后,滤出茶渣。将茶汤注入装有桂花的杯中,花香四溢时即可饮用。此方能在消解脂肪的同时,改善便秘症状。脾胃虚寒的女性不宜服用。

3,薏米山楂茶:薏米山楂各10克,陈皮5克,干荷叶15克。将薏米与山楂用水略冲一下,去掉杂质,沥干之后备用。将以上四种茶材研末。茶壶中放入已经研好的茶末,注入热水,拌匀后静置2分钟饮用。脾胃虚弱者不可服用。

4,荷叶山楂茶:干荷叶50克,生山楂10克,陈皮5克。三种茶材研末,每次取混合物10克放入壶中热水冲泡,代茶饮。此方能够行气降脂。脾胃虚弱者不宜服用。

(更多保健资讯,请关注微信平台“微门诊”:sywmz20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