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365天没有说话,骑行澳洲5000公里,为了那些。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第一次听到JamesAspey的名字是在大约一年前,当时他做出的拒绝说话一年的承诺成为了国际新闻头条。长达365天的沉默后,他在电视直播节目中说出了第一句话。

当被问及他这么做的原因时,他回答道:我之所以做出了这个沉默的誓言是因为我想提升人们对于这个星球上最没有发言权的受害者——动物的保护意识。我们总说我们是爱动物的、是反对动物虐待的,但是我们还是会付钱给那些残害、虐待和屠杀动物的人,而且这些全部都是没有必要的。我们消费动物制品并不是因为这样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而仅仅是因为我们喜欢肉食的味道或者皮制品的触感。

365天禁言后,他上了澳大利亚最热的早间新闻节目,结束一年的沉默。阳光的笑容,让人觉得超有亲和力~所以我选择了沉默的方式,因为动物们就是沉默的,但是后来我意识到,其实他们并不是沉默的。他们也会因疼痛而哭泣,因恐惧而嘶喊,而当他们这么做的时候,他们在告诉我们,此时他们正经历着痛苦。但问题是,我们并没有在听,因为他们有的是翅膀而不是手臂,他们有的是皮毛而不是皮肤,他们有的是鳞片。他们是不同的物种,所以我们并不会认真对待他们的痛苦。

我们一起来了解James的经历,他的人生,他如何在17岁的时候战胜癌症,他和纯素食故事以及是什么启发了他。

可能有些朋友对你还不是很熟悉,能不能简要的介绍一下你自己??我来自澳大利亚悉尼,今年29岁,我喜欢冲浪、滑冰、单板滑雪还有聚会。我有8年的工作经历,做过私人健身教练、在豪华游轮上给人教授健康课程,这8年里我去过世界的很多不同的地方。我生活的初衷是为了让这个世界可以少一些暴力、多一些和平而做出努力,并且成为一个能传播真实和带来启发的人。动物一直是最被压抑的受害者,对于帮助他们我充满了极大的热情,我想帮他们争取他们应得的权利:公正和尊重。

动物一直是最被压抑的受害者,对于帮助他们我充满了极大的热情。”

什么是“无言365”,你是怎么获得这个想法的?

2014年,我立下了一个要沉默365天的誓言,意在提高人们对于动物保护的意识并且推动和平战胜暴力。我在澳大利亚境内游行、撰写博客、骑行了5000千米从达尔文到悉尼。我将这次活动命名为“无言365”。我最初获得这个灵感是在一次“毗婆舍那”(Vipassana)的沉默冥想灵修课程中,课程涉及为期10天、每天持续11小时的冥想。课程进行到第五天的时候,我想:“哇,我第一次这么长时间没有说话!我想我究竟能做到多长时间不说话?想象一下一年的时间,这该有多困难啊……不过,我觉得这将会一个很有效的途径来唤醒人们在某方面的意识。”

James制作了一件“今天我无言”的T恤,穿上可以向其他人传递和平的讯息,唤醒人们的意识。

在这365天当中,最让你感到惊讶的经历是什么?

我曾经花了6周的时间在一家动物解救农场照顾一只叫做Rupert的奶牛宝宝,被解救之前它的头部曾遭受过打击,喉咙也被割断过。此前,我从来没有和动物长时间相处的经历,正是通过照顾Rupert,我意识到动物远比我们想象得更加需要得到重视和赞美。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觉得人类和动物是分开来的,但那一次我认识到,动物不是“某种东西”而和我们人类一样是“某个人”。当他们用纯澈的眼睛望着我们的时候,那背后也在述说着故事。我与Rupert在一起相处的时光帮助我意识到动物们同样是一个个有灵魂、有生命的个体。他们也有心灵、有头脑、有朋友、有家庭,他们也有想法和愿望,就和我们一样。他们是我们在这个星球上的邻居,他们的生死同样关乎我们。只有当他们得到了尊重,正如我们愿意被同等对待的那样,公正才得以实现。

你是什么时候成为纯素食者的?在过程中有过什么困难吗?

最初,我因为健康原因而只是戒了肉,当时我认为这已经足够好了。在做过更多的调查以后,我了解到动物们不仅仅是因为它们所能提供的肉制品而被囚禁、虐待和杀害的。动物因为人类的欲望——饮食、娱乐、服饰和实验而受到的所有残忍伤害,都是不应该发生的,是错误的。而仅仅成为素食主义者意味着我仍然没有完全摆脱这个错误。我开始纯素是因为我意识到:与自己的向往和平、公正和尊重的价值观保持一致,这是唯一的方式。“当我发现其实一切很容易的时候,我被震惊了。”当我发现其实一切可以很容易的时候,我被震惊了。之前我在想我将会作出一个很大的牺牲,因为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吃到多种多样美味的食物了,而这并不是我想要的。但事实是,我吃到了更多的更加美味、更加有营养的食物,而我也通过全素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内心的平和以及喜悦。

素食可吃的东西真的很多哦,你能吃到更多更加美味和营养的食物!确实有些时候我会遇到一些挑战,例如说当我尝试着戒掉冰激凌的时候,我试着努力让自己想那些会因此而被虐待的动物,我将会成为他们被残害和杀害的原因。这确实能帮助我慢慢减少对冰激凌的欲望。后来我学会了如何用冰冻的香蕉来制作美味又健康的冰激凌。

我了解到你在17岁的时候被诊断为癌症,当时你被告知如果不立刻进行治疗就只有六周的生命延续。幸运的是,你战胜了白血病。从那段经历中你学到了什么,那段经历改变了你什么?

我学到了生命是如此宝贵的礼物,承受痛苦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一件事。生命是如此的有限,我们应该学会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为我们自己和他人的幸福做贡献,从生命中收获更多的东西。

“启发我的是善意和慷慨。”

是什么启发了你?

我深受那些为正义大声疾呼的践行者的启发,他们为了他人的利益作出牺牲,勇于献身并且无比坚定。启发我的还有善意和慷慨。那些在生活中作出积极改变的人同样启发着我。我同样被人们的善行打动着。

如今James依然在澳大利亚各地旅行,做免费的演讲,因为他认为真相应该让所有人免费听到!

对于那些对纯素的生活方式感兴趣,但仍然心存担忧,觉得这种方式过于极端的朋友,你有什么建议吗?

我知道这样的改变听起来有些极端,即使我本人也曾经认为极端。但你会惊讶于成为纯素主义者可以有多么简单,能够吃到多么美味的食物,你的感觉也会比之前好太多。知道你自己的选择并不会造成动物们的痛苦和死亡是一种美好的感觉。如果你还没有足够的决心成为纯素主义者,那我建议你去看一下以下这些纪录片:《地球公民》、《餐叉胜于手术刀》、《奶牛阴谋》、《成为素食者的101个理由》。(注:网络上都可以搜索到中文视频)“这将会成为你人生所做的最棒的决定之一。”

如果你已经拥有了成为纯素主义者的决心,那么我的建议是不要再犹豫了,行动起来。你在还不是一个素食主义者时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可能会伤害到动物。对自己做一个承诺,像:从今天起,我承诺自己要成为一个纯素主义者。现在网络上有那么多的资源,有那么多的相关组织愿意去帮助你,你会加入到一个鼓舞人心的社会团体中,并且这个社会团体每一天都在壮大。动物们理应得到这种对待,这个星球理应得到这种对待,你也应该得到这种对待。这将会成为你人生所做的最棒的决定之一!

为什么当涉及到道德纯素食主义时,很多人就变得很有戒备心?

纯素主义是为了证明利用动物是完全没有必要的,纯素主义让动物剥削变得没有立足之地,它让人们质疑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人会用金钱去购买他们明明不需要的食物和动物制品。有时候人们会变得很有戒备心,觉得这是个人的行为,但其实这并不是个人的行为。长久以来我们所接受的教育就是我们要爱某些动物,但是却可以杀害和消费另外一些动物;我们所接受的教育就是伤害和杀害动物是一件自然而且必要的事情。现在摆在你面前的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怀着戒备心理,站在暴力、不公正及压制的一边,残忍地对待无知和脆弱的物种;二是站在和平、正义和尊重的一边。你只有素食与非素食这两种选择,再无他选。

“我们所接受的教育就是伤害和杀害动物是一件自然而且必要的事情。”

能不能为我们描述一下你一天的典型饮食?早餐:香蕉冰激凌+花生酱零食:土司加牛油果、盐和胡椒午餐:沙茶豆腐米饭卷+烤薯条晚餐:泰式绿咖喱+豆腐+糙米饭

你最喜欢的素食菜肴是什么?

甜品:巧克力薄煎饼、香蕉冰激凌、草莓丁和枫糖。咸味小吃:印度玛莎拉蔬菜咖喱配上土豆、豌豆和蘑菇!

香蕉芒果冰激凌菜谱:将冻香蕉、芒果和一大勺植物奶(杏仁奶/米奶/豆奶/燕麦奶)一起放入料理机搅拌。就是这么简单。

如果只能提一条建议,那会是什么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你希望人们因为什么而记住你?带动了这个世界的重大变革。

你最喜欢的名言是什么?站在动物们的立场,你希望被怎样对待,请用这样的方式对待他们。——加里·尤乐夫斯基恨罪恶,爱罪人。——《圣经》有特权的人,也有行动的义务。——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就因为他们跳动的心是被羽毛、鳞片、翅膀和皮毛包裹的,难道就不值得我们的同情吗?——让·保罗欲变世界,先变其身。——甘地

“人类和动物感受愉悦和痛苦、快乐和悲伤的能力在本质上没有任何不同。”——查尔斯·达尔文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找到JamesAspey:Facebook:JamesAspeyActivismInstagram:@jamesaspeyYoutube:www.youtube.com/voiceless365www.jamesaspey.com.au

关于作者Kim-JulieHansen,在Instagram上经营”BrusselsVegan”,“BestofVegan”和“BestofYoga”三个账号,《ThePracticalVegan》的作者。2011年成为了道德纯素食主义者,并因此发现了以植物为基础的生活方式的种种益处。2013开始对生食产生重大兴趣,并因此摆脱了过敏、慢性偏头痛以及其他多种病症的困扰。除了素食之外,Kim-Julie还喜欢瑜伽、绘画、阅读、写作、旅行以及和家人朋友在一起。

GaryYourofsky(加里·尤乐夫斯基),1970年8月19日出生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是一名动物权利演说家及动物权利行动主义者。1996年创立了

ADAPTT(AnimalsDeserverAbsoluteProtectionTodayandTomorrow)。他是动物解放前线所推崇的直接行动(directaction)的实践者,1997年至2001年间,他多次参加动物解放的直接行动,并多次被捕入狱。谈到采取直接行动解放动物的原因时,GaryYourofsky说纯粹是发自内心对动物兄弟姐妹内的怜悯。1997年开始至今,他前后在176所中学与大学中发表精彩的关于动物权利与严格素食的演讲,听众超过6万人。2010年前后,他的动物权利理念和影响力开始通过互联网广泛流传,他也由此成为了国际范围内知名的动物权利人士。

绿色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