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这种东西可致败血症,甚至孕妇死胎!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冰箱几乎是惠州人家家户户都会有的家电,但是使用冰箱存放食物的时候必须要注意了,如今一种被称为“冰箱杀手”的细菌对老人小孩和孕妇构成非常严重威胁!感染可导致败血症甚至是死胎!马上带大家看看。

绰号“冰箱杀手”的病菌

近日,食药监局公布了一种让人闻风丧胆的病菌——李斯特菌。李斯特菌可以通过食物传播到人体内,怕热不怕冷,零下几十度都能存活,所以称为“冰箱杀手”。尤其是老人小孩、孕妇和体弱者更容易受到病菌危害

一旦感染上李斯特菌的人难以非常察觉,病征如同普通感冒一样。但是李斯特菌可入侵人体的循环和神经系统,甚至侵入孕妇胎儿当中潜伏2个月,从而导致新生儿败血症,甚至胎儿死亡、流产。

李斯特菌一般不会对健康的成年人造成太大的伤害,但是对于老人小孩、孕妇以及体弱者造成的伤害很大,甚至致命。孕妇感染李斯特菌的风险是一般人的20倍。

肉类制品容易受李斯特菌污染

生肉和熟肉是最容易受到李斯特菌污染的地方,其他包括蔬菜以及乳制品也会受到李斯特菌的污染。

如何防范李斯特菌?

①.冰箱中得肉类和蔬菜一定要分开摆放,避免交叉污染

②.肉类食物一定要经过彻底加热煮熟才食用

③.不在卫生环境恶劣的地方,食用水产品

④.当出现发热,腹泻等类似感冒症状,及时就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