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时千万不能吃的12种东西,否则你就是在自杀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酒是大多数男人离不开的东西,下酒菜更是少不了的,殊不知有的东西和酒是相克的,一起食用可能会中毒,那么喝酒时不能吃什么东西呢?下面乐乐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TheFirst腊肠咸肉
?据研究显示,熏腊腌制食品亚硝胺含量较多,亚硝胺易溶解在酒精中,增加患食管癌、胃癌等的风险。
TheSecond烤肉烤串?食物经过烧烤不但会损失脂肪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还容易产生致癌物。酒精会扩张消化道血管,并破坏消化道黏膜,使这些致癌物质更易被人体吸收。
TheThird凉粉凉皮?营养学家表示,凉粉凉皮加工时都会加入明矾。明矾有收敛作用,会减缓血流速度,延长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另外,明矾和酒精都需要肝脏解毒,一起食用会加重肝脏负担。
TheFourth生鱼刺身?生鱼刺身、醉虾等生冷海鲜是喝酒的大忌。因为鱼贝中含硫胺素酶,会使维生素B1分解破坏。因此,长期吃生鱼、生贝易造成维生素B1缺乏。喝酒时,酒精会妨碍小肠对维生素B1的吸收。所以若在吃海鲜时大量饮酒,维生素B1缺乏的问题就会更加严重。
TheFifth榴莲
?饮酒后,正是因为人体分泌了乙醛脱氢酶,酒精才能被消化,进而排出体外。可是榴莲却抑制了这种酶的产生,吃完榴莲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引起酒精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TheSixth柿子?柿子中富含鞣酸,能和胃液中某些成分发生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沉淀物,与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TheSeventh牛肉?牛肉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酒也是大热之物,同食易导致便秘、口角发炎、目赤、耳鸣等。
TheEighth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如果喝酒时吃大量胡萝卜,容易产生肝毒素,诱发肝病。
TheNinth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TheTenth红薯?红薯和胃酸发生反应,能生成不溶于水的坚硬结块,损害消化功能。
TheEleventh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如可乐等汽水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
TheTwelfth头孢类药物?医生提醒,饮酒后千万不能服用头孢类药物,因为酒精会与头孢作用,在身体内会产生中毒反应。如果身体有恙一定要吃药,也要间隔7天以上等药物代谢干净后再喝酒,否则后果很严重。

TheSuggestions下酒菜的正确做法
?做菜时宜放些糖:糖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下酒菜里最好有一两款甜菜,如糖醋鱼、糖藕片、糖炒花生米等。
?做几款富含蛋白质的菜:酒水入肠,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易出现蛋白质缺乏。因此,下酒菜里应有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
?下酒菜不能少了醋:醋能与酒里的乙醇发生化学反应,生成具有解酒作用的乙酸乙酯。所以,下酒菜里也不应少了醋,以减少酒对人体伤害。乐家网服务号丨上线长按二维码扫描关注不定时在线发红包关注吧,准没错精彩回顾

?7招让家里瞬间增大20㎡,信不信由你

?夏季空调太费电,教你几招,帮你省钱省电又舒适

?硅藻泥到底好不好,真相原来是这样的

?教你9招打造完美装修,装完后悔别说我没告诉你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报名参与活动
7.237.237.307.317.318.068.078.07
驻马店本溪站济南站常州站
铁岭站菏泽站赤峰站吉林站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免费报名参加活动
feifei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