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血液“返老还童”试验即将开启?不仅收费还受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回溯2014年最离奇的科学报告,“给老年小鼠输入年轻小鼠血液”的研究肯定值得一提。研究指出,这一动物试验可以改善老年小鼠的记忆和学习能力,使其变得年轻。

这种“吸血鬼”式的抗衰老研究并不是近几年才兴起的。

“吸食”年轻血液,重返年轻?

几十年前,一种“异种共生试验”(parabiosisstudies)试图在年老动物和年轻动物之间建立连接,实现体液循环。近几年,多项研究表明,年轻血液能够使得年老肌肉、心脏、大脑及其他器官年轻化。一些科学家试图找到年轻血液实现“返老还童”的特定机理和因素。

2014年,斯坦福大学神经学家TonyWyss-Coray在年老小鼠和年轻小鼠之间建立了血液循环系统,发现重复输入年轻血浆能够使得老年小鼠的大脑变得年轻。

作为一个重要转折点,TonyWyss-Coray成立公司Alkahest,并启动一项前所未有的临床试验:针对18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患者,输入健康、年轻的血浆。他们通过评估患者认知等典型症状的恢复情况,判断该试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当然,2014年的这项临床研究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Wyss-Coray预计,将于2016年年底出结果。

此外,韩国一家医院也正在进行类似的研究,以确定脐带血或者血浆能否阻止衰老。

2016年,首例临床试验将启动

作为一家初创公司,Ambrosia 近日宣布将启动首例临床试验,以检验年轻血液抗衰老的效果。

根据美国ClinicalTrials.gov官网登记的临床试验信息,Ambrosia 公司将招募600名受试对象。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项目需要参与者支付8000美元,囊括血浆、检测、伦理审查、医疗保险等费用。当然,只有35岁以上且健康的人才能够申请该试验,同时他们将输入的年轻血浆来源于25岁以下的健康人群。

公司的共同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年仅31岁的医生JesseKarmazin表示,受试对象将在两天内输入约1.5升年轻血液。在试验前及输液后1个月,研究人员将采集他们的血液,针对包括血红蛋白水平、炎症标记物等在内的100多个指标进行检测。

Karmazin表示,这一临床试验已经通过伦理审查。但是,他所说的审查并不是指美国FDA,而是商业伦理委员会,因为他们认为血浆输入是一个完善且标准的治疗项目。

公司宣布,目前已有3名受试对象注册,他们预计首例试验将于8月下旬开展。

存在质疑

然而,无论是收取费用还是试验本身,一些伦理学家、科学家对此均持否定态度。甚至于TonyWyss-Coray也同样提出质疑:“目前,仍然没有临床证据证实这一抗衰老项目是有利的,他们只是利用商业噱头辜负百姓的信任。”

明尼苏达大学的生物伦理学家LeighTurner表示,这一“荒谬”的临床试验提醒我们需要重新审视由私营、盈利性诊所登记的临床试验,它们常常并不合法。

图文来源:生物探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