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上线自营医药B2C网站“良心大药房”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分别通知河北省、上海市、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结束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工作。

8月1日,天猫医药馆正式停止药品在线交易业务,只充当信息展示的平台,现在登录天猫医药馆,显示页面是这样的:

已不再涉及药品交易。

不过,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近日,阿里健康上线了自营医药B2C网站“良心大药房”网上药店(liangxinyao.com),登录该网站,发现网站销售品种仅有9款,包括了东阿阿胶、小柴胡颗粒等常见药品。

难道阿里健康顶风作案,又开始卖药了?

原来,阿里健康曾在7月初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已经与广州五千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千年医药连锁)订立收购协议,以1680万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全部股权。

公告上显示,五千年医药连锁是一家广州地区的医药零售连锁药店,注册资本为500万人民币,更为重要的是,其获得了由广州食药监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C证,具备从事网上药店即针对个人消费者的医药电商业务,这才是此次收购的真正价值所在。

阿里健康对于此次收购也明确在公告中表示,透过收购目标公司,其将能够从事在线医药零售业务,向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多产品及服务。

在良心大药房上线的同时,五千年大药房旗舰店也在天猫医药馆上线,不过,其链接都直接导向良心大药房。

图文来源:医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