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开展中医药互联服务:试点“虚拟中药房”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莆田回春堂8月4日讯(记者:廖珊)近日,福建省启动县乡中医药互联服务试点工作。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阮诗玮表示,此举旨在发挥县级中医医院在医技人才、中药饮片和煎药设备等方面的优势,搭建覆盖全县的“虚拟中药房”,为县域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中药饮片处方调剂、点评、代煎、配送等中医药延伸服务,降低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药药事服务运行成本,提升患者应用中医药防治疾病的积极性。

未标题-13(9).jpg

根据《福建省县乡中医药互联服务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福建省将加大财政投入,加强试点县中医医院的中药房和煎药室建设,同时对县级中医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中医药互联服务系统功能模块,实现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平台对接。

莆田回春堂医院介绍,在这项政策下,患者可持医保卡到当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中药饮片处方信息可自动传送到县中医院中药房;县中医医院药房人员对基层上传的处方进行审核,并将处方相关信息发送至煎药室,由智能煎药系统执行代煎;药房人员将煎好的中药汤剂或不需代煎的中药饮片进行包装,移交物流公司配送至患者家中,或送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再通知患者领取药品。中药饮片代煎服务全程采用条码化管理,从而确保患者用药安全。(责任编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