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东西,就算饿死也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广东人有句话叫:天上飞的,只有飞机不吃。地上跑的,只有汽车不吃。当然这是调侃的话语,不过由此也看出我国是一个钟情于美食的国家。地大物博,加上人才辈出,因此在美食上总有创新,不同的食材不同的烹饪手法,制作出不同的美食。但是并非什么食物都能吃,有些食物经研究就很伤身,不建议再吃。

研究我国几千年的文化历史,肯定少不了美食这一块,从古至今,中国人一直很讲究吃。在古代吃得美味、吃得滋补就叫吃得好,而在现代,要吃得健康吃得养生那才叫好。而有4种食材已经被明确指出,不要再吃,希望你们的餐桌上已经没有它们。

1、家禽的“尖翅”

这里的尖翅指的不是翅膀,而是禽类屁股上端长尾毛的部位,爱吃的人都称肉肥嫩。但这是禽类淋巴腺集中的地方。

原因:淋巴腺主要作用就是吞噬病菌和病毒,还有致癌物质以及霉菌毒等,而且这些毒素就存在于淋巴囊中,无法分解。这就意味着禽类的“尖翅”等同于毒仓库,吃它等于服毒。

2、鸡头

民间有句谚语:十年鸡头胜砒霜。鸡活得越久鸡头越毒,很多人都会在坐月子或者进补的时候熬鸡汤,千万不要放鸡头进去一起煲汤,影响健康。

原因:鸡在啄食中会吃进有害的重金属物,这些重金属会储存于脑组织中,鸡越老存的越多,毒性越强。

3、鱼类“墨衣”

杀过鱼的人都知道,很多鱼的腹内两侧都有一层黑色墨衣,这部分一定要清除掉,千万不能吃。

原因:这些墨衣含有大量的组胺、类脂质及溶菌酶。水质污染越严重,鱼的墨衣越黑,可见这与鱼的生存环境有关,由此也可以此来判断鱼的受污染情况。

4、猪脖子的肉疙瘩

猪脖子上有些灰色、黄色或暗红色的肉疙瘩,这些又称为肉枣,发现这些东西不要怕浪费要割出来丢掉。

原因:这些部位类似人体上的病变结节,含有很多的病菌和病毒,千万不能吃。

了解更多健康养生知识,请加微信:newway8,您贴身的健康顾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